首页 > 会议动态 > 全国电石行业1-4月份经济运行会在鄂尔多斯市成功召开

全国电石行业1-4月份经济运行会在鄂尔多斯市成功召开

日期:2021-5-19


全国电石行业1-4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在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成功召开




5月13日,由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主办、内蒙古氯碱行业协会协办、准格尔旗智新碳素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21年1-4月份全国电石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在准格尔旗召开。

会议研究了2020年及2021年1-4月份国内电石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第二季度国内电石行业运行形势进行了预判,提出了政策措施建议。会议还对《电石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南》进行了讨论。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孙伟善、准格尔经济开发区发改局长奇玉龙、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长张玉、协会部分副理事长、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秘书长张培超、准格尔旗智新碳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玉恒、各地方协会、国内重点地区生产企业及相关配套单位共计70多家合计160多人参加了会议。其中奇玉龙及李玉恒分别为大会致辞。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秘书长杨传玮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电石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南》的报告。

会议邀请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秘书长张培超及准格尔旗智新碳素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作了题为《中国PVC产品现状及展望》、《降本增效高质量发展 争当碳素行业排头兵》的报告。


与会代表就《电石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南》进行了探讨,并对当前企业生产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蒋顺平通报了2020年及2021年1-4月份电石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对第二季度电石市场进行了分析。张玉理事长就大家关切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分析,并对电石生产过程中石灰石质量品位低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责成协会秘书处抓紧制定相关标准规范。

最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孙伟善作总结讲话,他通报了2021年石化行业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石化行业“十四五”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十四五”全行业大转型、大重构的战略措施。同时,就电石行业面临的“碳达峰”及“碳中和”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作为电石行业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加快研究制定行业“碳达峰”及“碳中和”行动方案,要努力在在全国达峰之前率先达峰。同时,他指出虽然电石行业近期在市场效益等方面有所改观,但行业面临的安全、环保压力依然不减,电石行业必须要以科技创新,安全生产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目的,以促进经济持续向好为根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内蒙古伊东集团东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准格尔旗智新碳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现场。(蒋顺平)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