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天业集团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多举措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落地

天业集团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多举措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落地

日期:2021-3-1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集中攻坚阶段,天业集团天能化工有限公司紧紧围绕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以强化双重预防机制落实为重点,以安全教育培训为抓手,通过设专班、定制度、抓现场、除隐患等多项举措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目标落地见效。      

设专班、定制度,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走深走细

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公司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推进会,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了安全生产举报、曝光等制度,并设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班,通过每月对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明确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职责,并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公司、车间、班组、岗位安全生产“四级全覆盖”,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走深走细。

抓现场、除隐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实落地

公司在持续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的基础上,持续更新公司风险管控清单,建立了完善的区域风险分级管控图。同时,公司定期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带头开展十个专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并通过专家组帮扶和主题党日的形式,狠抓隐患整改落实和验收,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制度化、常态化,有效地遏制了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因素。

重基础、强培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入脑入心

该公司以深入开展“两个专题”学习培训为抓手,通过每月组织全员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制定岗位安全培训计划、岗位实操考试计划,全力抓好员工安全培训工作落实,引导员工由安全理念向安全操作转变,持续提升员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公司充分利用安全活动、班前会、蓝信群、工作简报等载体,大力宣传培训安全知识、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引导员工牢固树立新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公司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以赴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高质量落实。(王二亮)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