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天业集团获2019年度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

天业集团获2019年度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

日期:2020-9-17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发布了2019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重点耗能产品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名单和指标,天业集团荣获2019年度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其中聚氯乙烯领跑行业首冠,电石为行业榜眼。天业集团杨友信、周江明两位同志荣获2019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能效“领跑者”企业节能先进管理者荣誉称号。

天业集团已连续九年荣获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

天业集团始终将清洁生产、节能减排及资源循环利用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命脉,将绿色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生存的生命线,依托新疆丰富的煤炭、矿产资源大力发展氯碱化工,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攻克众多行业核心关键瓶颈技术,聚氯乙烯、烧碱和电石炉综合能耗、电耗逐年降低,废气、废水、废渣循环利用吃干榨尽、变废为宝,生产出高附加值的绿色产品,充分发挥了循环经济产业链的整体优势。天业集团的每一次转型发展,从技术突破到工业化,创造了行业的一个又一个颠覆性成果,成为行业绿色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助推器”,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的“加速器”,为推动行业节能降耗做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资源循环利用和节能效益的最大化。

天业集团多次被评为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节能先进单位,是全国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创建试点企业。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发扬“团结 奉献 拼搏 创新”的企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上下游协同创新、跨行业联合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能效“领跑者”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石油化工行业的蓬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