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扩大会议在成都成功召开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扩大会议在成都成功召开

日期:2019-11-20    作者:07郭


    11月12-13日,由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扩大会议在成都市成功召开。会议主要分析了当前电石行业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应对措施,交流了电石生产新技术、新设备的研发及应用情况,讨论了电石行业相关团体标准的制订,同时会议围绕理事会换届负责人选、章程修订、协会改革及与政府脱钩等事宜进行了讨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孙伟善、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长鲁卫东、名誉理事长张玉以及各副理事长、理事单位、四川省电石协会、内蒙古电石协会、山西省电石协会及陕西省电石协会、地方经信委及部分会员单位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孙伟善通报了第三季度我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了石化行业“十四五”规划及编写情况。孙伟善指出,第三季度全国石化行业经济运行总体发展符合预期,整体运行平稳,供需平衡,产值及产量持续增加。但,行业整体经济效益明显下滑,产能过剩矛盾依然存在,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产品价格起伏不定,投资需求明显放缓,企业仍将面临环保、安全等诸多方面的压力,生产运营压力持续不减。孙会长并对石化行业“十四五“规划编写情况进行了说明,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长鲁卫东先生致辞并作了重要讲话。杨传玮秘书长就协会章程修订、政府脱钩、理事会换届拟推荐负责人选等事宜向理事会进行了说明与汇报。

大会还邀请了部分新技术的研发单位,就“科技就是生产力”、“智能感知技术在电石冶炼行业的应用探讨”、“智能机器人助力电石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低温高效脱硝技术在电石行业中的应用”、“打造多式联运新通道开启物流运输新篇章”等内容向大会进行了说明。

焦阳副秘书长就《电石用氧化钙》等团体标准的编制情况向理事会进行了介绍,会议还围绕“企业管理、降本增效、安全环保”和“技术进步、智能制造、氮氧化治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蒋顺平副秘书长介绍了《当前我国电石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四季度市场走势》。同时,会议评选出了建国70周年电石协会“合意杯”有奖征文获奖结果,特等奖及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在当前全球经济低迷,国内经济发展放缓,安全、环保压力持续加大,企业效益下滑严重的背景下,会议一致要求,各会员单位要紧密地团结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大家抱团取暖,集思广益,攻坚克难,争取为第四季度行业经济运行好转打下坚实的基础,会议还责成秘书处要更好地为会员单位服好务,并及时向了解会员单位的诉求,及时向国家相关部委反映企业呼声。

会议期间,还参观了茂县新纪元电冶有限公司生产现场。会议分别由杨传玮及蒋顺平主持。(撰稿:蒋顺平)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