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总投资143亿元,华谊钦州项目一期工程加速推进

总投资143亿元,华谊钦州项目一期工程加速推进

日期:2019-4-18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3月26日的钦州港区,飘着细细的春雨,连片的企业厂房笼罩在一片雾色之中。“虽然降雨使得工地有些泥泞,项目参建单位仍然在克服恶劣条件加快施工节奏。”华谊项目一期工业气体岛工程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工程已签订与项目投资有关的合同约65亿元,并将于5月底完成1200亩工地的打桩工作,进入地面土建施工阶段。

华谊项目一期目前总投资已增至143亿元,其中工业气体岛项目就占了122亿元。自去年9月份主装置醋酸项目打下第一根桩基以来,工业气体岛工程已完成桩基施工1600根,深度均在5米至25米之间,为整个工程地面土建部分的如期实施奠定扎实基础。“要打到‘持力层’为止,然后再置放钢筋笼、浇注混凝土,之后再养护一个月,桩基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入土建施工阶段。”正在冒着春雨施工的广西建工集团基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说。

放眼望去,上千亩的施工场地上,来自浙江、上海、江苏等多个省市的4家公司150多名工人操作着30多台(套)设备有条不紊地抢抓进度。“现场施工人员不多,是因为桩基阶段的施工都是靠机械,操作设备的都是高级技工。”顺着现场指挥人员手指的方向看去,在多台旋挖机、挖掘机、振动锤的工作面附近果然看不到其他人员。距离热闹的机桩施工点数百米远处,只见几位工程师扛着GPS定位仪在放线,以确保设计图上标注的打桩点能准确地施工。

在工业气体岛工程推进过程中,“几条腿走路”的方式得到了大量的运用。在打桩项目推进的时候,蒸汽供应、煤码头与堆场、液体码头等配套工程也同步施工。因为专业设备制造周期较长,目前工业气体岛生产设备的采购合同已签约达7个亿左右。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