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神新能源公司与新疆天业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神新能源公司与新疆天业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日期:2017-5-26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5月18日,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与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搭乘“一带一路”的东风,充分发挥能源和化工的行业优势,打造新疆央地合作、携手发展、实现共赢的新格局。

据了解,神新能源公司是目前新疆最大的煤炭生产企业,部分矿井煤炭开采历史已超过60年,是优质动力煤和化工原料的建设基地。煤炭产品供应疆内和甘肃河西地区,为中央、兵团及自治区重点电力、石化、冶金、化工、城市供热等重点企业服务。新疆天业集团是兵团第八师的大型国有企业,在中国氯碱化工、高效节水农业两大行业处于领军地位、是全产业价值链效能领先的企业,是国家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和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

自2006年双方合作以来,合作领域不断拓宽,煤炭供应量连上新台阶,年供煤量由合作初期的16.35万吨上升到2016年的528万吨,增长了32倍。其中,2016年天业集团从神新公司进煤比例为80%,来自神新能源公司所属全部七个矿井,涵盖天业集团塑料制品、节水器材、热电、化工、电石、水泥、矿业、建材等各个行业,双方互为最大的煤炭采供优质客户。

“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地,我们将着眼于大的竞争格局,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更好地融合双方发展规划,不断提升竞争能力,谋求共同发展。我们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不断创新市场营销理念,坚持客户导向,以优质的煤炭产品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赢得用户的信赖。一方面,在天业集团发展中所需的煤炭数量、品种和质量给予优先保证,按照优质大客户给予价格政策和增值服务;另一方面,立足双方行业优势,积极拓宽合作范围,力争在煤炭深加工、资源转化及电力合作等方面取得突破。”神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宁波说。

新疆天业集团总经理李春江表示,签约仪式将是双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新开端。希望我们坚持和平合作、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在10年来坚实合作的基础上,构建双方合作发展的新平台、新机制,乘“一带一路”的东风,进一步扩大深化资源利用,相互支持帮助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共建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神华新疆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晋冀,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玲出席签订仪式。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