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2017石化产业发展大会今日在大连召开

2017石化产业发展大会今日在大连召开

日期:2017-4-20    作者:来源:中国油气网 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今日,主题为“绿色、协调、创新发展”的2017石化产业发展大会在环境优美的海滨城市大连胜利召开。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金玛硼业承办,逾500多名行业精英齐聚黄海之滨,回顾以往、总结当下、展望全年,共话石化产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石化产业发展大会是中国石化产业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交流平台,是中国石油、石化和化工产业的年度盛会,是行业各方观点交流与业务合作的平台,至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四届。今年,第五届大会聚焦重点围绕石化行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研讨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布局调整优化、绿色协调发展、芳烃及化工新材料等短板行业创新发展等重大问题,发布最权威、最新的行业信息和产业政策,站在全球的高度,共同开启年度行业交流盛宴。

开幕会议上,中国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岩和大连商品交易所党委书记李正强出席并致辞,他们首先肯定了几年来“石化产业发展大会”取得的成绩和为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其次,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卢卫生副司长、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潘爱华副司长从“石化产业布局规划”、“石化产业补短板”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开幕会议上还发布了由石化联合会编制完成的《石化行业绿色发展六大行动计划》和《重点实话产品产能预警及产业发展趋势》报告,为2017年石化产业发展趋势提供决策参考。同时,会议还设置了行业高层论坛,中国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永健、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钱兴坤、航天长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玉营和杜邦可持续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国区总经理谢荣军发表了精彩演讲。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为期一天半的大会聚焦五大亮点,设置一个主论坛、四个分论坛。“城市与石化协调发展论坛”聚焦产业布局调整、探讨城市与石化协调发展,邀请行业专家介绍石化产业规划布局方案调整思路,集中研讨石化企业退城入园与可持续发展,交流危险化学品企业搬迁、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等工作思路,探讨"化工围城"、"化工围江"破解之道,介绍重点污染物治理前沿技术。“油气与清洁能源分论坛”聚焦石油天然气行业的技术进步与绿色发展,分析国内外油气市场运行态势和价格走势,探讨新形势下油气企业绿色发展机会,研究低油价下煤化工产业和国内独立炼厂的发展方向。“石化产业转型发展与期货市场论坛”聚焦交流中国石化产业格局演变及战略机遇、石化产品价格走势、现有化学品期货市场运行情况,探讨期货市场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如何利用金融市场提升企业竞争力。“芳烃绿色发展论坛”聚焦国家对PX产业发展的思路及政策措施,PX产业绿色发展与技术进步,分析PX、PTA及下游聚酯产业发展形势与对策,交流PX新技术、新装备研发及应用情况,研讨PX产业与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经过五年的发展,中国石化产业发展大会已成为国内石化化工企业互动交流、问题探讨、合作洽谈的高层次交流平台。未来,也将继续为全产业链各方提供更多的优质服务,为推动我国石化化工产业的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