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疆天业天能化工团委以“热辣滚烫”的青春,“龘”响首季“开门红”

新疆天业天能化工团委以“热辣滚烫”的青春,“龘”响首季“开门红”

日期:2024-3-19
 中国电石网讯:

通讯员 汤金报道:全力以赴启新程,开局起势见精神。首季以来,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团委紧紧围绕公司党委部署要求,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工作主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冲锋在安全生产、绿色发展、降本增效第一线,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能量,以舍我其谁的实际行动镌刻“开门红”的青年答案。

突出学习“出发点”, 打好“凝心聚力拳”。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公司团委以“青年思想理论行动”为抓手,依托“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活动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青年职工心中,切实将广大青年思想统一到公司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企业发展上来。同时,借助“链工宝”“企安e学”等学习平台,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完成线上答题活动,在基层一线示范引领全员学思想、防风险、保安全,增强政治素养、提升履职能力,青年拼搏进取的思想根基更为牢固,岗位建功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强企有我的青春激情更加激昂。

聚焦降本“突破点”,打好“增效组合拳”。聚焦企业降本增效年度目标,牢固树立“精打细算、全员参与”的成本理念,将降本增效与青工“查改促”“导师带徒”以及日常检维修工作深度融合,深挖现有模式下“隐藏”效益,从探索新办法、新途径,小改小革、发明创新等方面“做文章”,激发青工创新活力,点燃创效热情,在创新创效中优化自身知识结构、提升技术水平、增强创新思维,让“小点子”变成降本增效的“金点子”,团员青年们也广泛开展修旧利废、降本增效的经验分享交流,在实干中传递青春正能量,逐步形成了“青年肩上有责任、干事创业显担当”的良好氛围。

锚定目标“着力点”,打好“奉献建功拳”。公司团委坚持紧跟企业发展步伐,紧紧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探索与中心工作有效契合的模式,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岗位建功。通过围绕企业重点生产任务和重要生产装置,积极组织青年突击队大力开展青工“查改促”专项行动,并在检查过程中与各岗位职工谈感受,说心得,全面开创青工身边无三违、无陋习的良好安全环境。同时,充分发挥公司各级青年岗位能手、青年专业技术人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围绕工作实际,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以青年突击队为载体,组织安全、设备、工艺等青年专业技术人员把培训课堂从“会场”搬到“现场”,并对照各岗位特点,广泛开展“模拟式”安全宣教、安全帮教,实现了青年员工知识体系的交叉式多层覆盖,在更短的周期内为青年员工补强更多的理论和技能“短板”。

青春的力量激情澎湃,年轻的步伐无比铿锵。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团委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立足服务大局,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扬敢拼敢闯的干劲,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昂扬斗志,“吹尽黄沙始到金”的坚定决心,“山登绝顶我为峰”的崭新姿态,腾龙奋起,奋勇向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