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托克逊能化实施组织绩效改革 纵深推进降本增效

托克逊能化实施组织绩效改革 纵深推进降本增效

日期:2024-3-18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泰集团关于降本增效工作部署,确保顺利完成绿色化工板块降本增效目标任务,托克逊能化党委牢固树立效益优先、合规运行、先算后干、算赢再干的经营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降本增效为目标导向,以组织绩效管理为抓手,不断纵深推进降本增效工作有效落地。

今年,托克逊能化在原有业绩指标的基础上,新增生产成本控制和增效指标,改变原有单耗指标为主的单一考核模式,将成本”“增效细化为可量化的组织绩效考核指标,分级分类建立成本核算项目、核算标准及原则、控制措施等,梳理形成四大类重点增效激励项目,并围绕业绩目标、业绩指标、管理指标三个维度,配套相应目标绩效考核标准,区分责任主体和非责任主体的绩效分配连带原则,强化经营管控激励导向,让贡献者、奋斗者得实惠,激发全员干事创业、降本增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目标绩效

“2024年,我们以全面预算为抓手,精打细算强化成本控制,以目标成本为导向,形成项目类别并细化核算标准与原则,让目标成本考核成为检验经营绩效的晴雨表财务资产部负责人刘秀波介绍说,通过该项举措的落地,一、二月份成本指标控制成效初显,主要产品生产成本在预算目标值内实现增,以首月电石生产成本目标绩效考核为例,成本节约达856万元,实现目标绩效奖励。

挖潜增效

在生产技术管理方面,托克逊能化紧扣降本增效目标,结合组织绩效管理方案,从采购端、生产端、产品端及运输、人工、技术、管理等全方位、多角度深挖增效潜力,以提高产品产量、开发高附加值产品种类、提升中间产品质量、降低下游产品成本等举措为关键抓手,实现存量效益最大化。尤其在综合用电、高附加值产品增效方面,一月份已分别实现创收881万元、34.87万元,通过组织绩效发挥作用,各级干部员工在提高认知、创收增效的同时也获得实惠。运营技术部主任工程师王志军说。

激发活力

以成本、增效为导向的组织绩效考核落地,全员都是降本增效的受益者,按照多劳多得’‘多省多得’‘多算多得的绩效分配机制,分厂逐级承接目标任务并配套相应的目标绩效考核标准与分配机制,以此为契机激发全员内生动力。高性能树脂厂综合办朱世源说。

托克逊能化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小虎多次牵头组织开展调研、专题讨论会,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化经营管理理念,切实将成本控制、创收增效作为今后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常抓不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将降本增效贯穿落实到安全生产经营的各环节,深入每一位员工心中,做到细节落地,以点带面,全员行动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