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动态 > 2023年上半年全国电石行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在山东济宁成功召开

2023年上半年全国电石行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在山东济宁成功召开

日期:2023-7-20    作者:信息部

2023年上半年电石行业经济运行座谈会在山东济宁成功召开


       7月17日,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组织部分国内重点电石企业在山东济宁成功召开了2023年上半年电石行业经济运行座谈会,会上对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态势进行了分析,各企业间就目前行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政策建议进行了交流。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长张玉、副理事长安延雷、邵雷、周学平、陶祥生、济宁化工园区总工张宗举、内蒙古氯碱协会、鄂尔多斯化工集团、新疆中泰集团、新疆天业集团、内蒙古亿利集团、内蒙古君正集团、云南宜宾天原集团、双欣集团、北元集团以及重点电石企业和配套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人,会议由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秘书长杨传玮主持。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秘书长杨传玮左一),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长张玉(左二),济宁工业园区总工张宗举(右一)。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长张玉作了重要讲话,同时他也代表内蒙古白雁湖有限公司分享了公司上半年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他指出当前行业整体生产运营困难,面临的压力巨大,行业正进入非常严峻的寒冬期,他呼吁我们电石行业必须要在“科技创新、节能降碳、安全环保”等方面要下大力气,同时,面对当前行业生产运营的艰难局面,大家必须坚定信心,抱团取暖,共渡难关。


      济宁化工园区张宗举总工致辞并对上半年园区生产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蒋顺平作了题为《2023年上半年全国电石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市场预测》的报告,他指出上半年国内电石行业生产运营极为艰难,在供需失衡、价格触底、成本高筑、亏损加剧的不利局面下依然保持了全行业的稳定运行。对于下半年市场预测他指出我们行业仍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但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与支持下,经济向好趋势渐好明朗,电石下游需求进一步加大,整体电石下半年市场有望好于上半年。


       同时,各重点电石企业就上半年企业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当前行业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杨传玮秘书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电石协会作为一个行业组织,一定会立足行业现状,为行业的积极健康发展做出努力,我们将及时汇总企业诉求向国家有相关部门反应,虽然当前行业面临较大的困难,但是我们仍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国家宏调政策的调控下,电石行业将受益于国内经济的稳步增长和产业转型政策的推动。同时,行业绿色发展和技术创新发展将会得到政策的鼓励和支持,相信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电石行业经济会走出低谷云开雾散即日可待(供稿:信息部)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