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电石工业协会一行到氯碱工业协会交流学习

电石工业协会一行到氯碱工业协会交流学习

日期:2023-5-29    作者:07

电石工业协会一行到氯碱工业协会交流学习

中国电石网讯:

5月25日上午,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秘书长杨传玮一行6人到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座谈交流。

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秘书长张培超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就各自活动开展情况、协会运作、会员服务、信息互通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同时,针对目前氯碱和电石行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为行业协会如何去帮助进行了探讨。此次双方的工作交流活动,为提高彼此的会务工作水平提供了一个良好交流、学习的平台。

张培超对我国当前PVC市场状况及上下游产品行情作了介绍和分析。我国PVC市场自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整体呈下行态势,他认为,虽有区域性房市推动政策出台,但房市对PVC市场的拉动还未有明显显现。同时,受欧美通胀和俄乌战争等因素影响,2023PVC出口较2022年有所回落,受海外货源冲击风险依然存在。他还就氯碱工业协会整体运作情况作了介绍,在如何做好服务客户,市场调研等方面的先进建会经验进行了分享。

杨传玮发言时指出,我国目前电石市场疲软、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生产成本倒挂现象严重,电石企业整体开工率不高,电石企业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近期虽乌兰察布市、乌海市地区电石价格略有提升,也难有较大波动。电石行业面临最大的问题还是产能过剩的问题,如何控制一体化配套项目中生产的电石流入商品电石市场,有关部门对电石新增产能的审批等严格要求等均是目前电石行业亟需解决的问题。

双方认为行业除了目前所面临的市场问题以外,下游产品的创新研究与开发也是重中之重,化工行业应和高校、科研院所等建立密切联系,积极开发下游产品,下游市场的多样化才能保证上游市场的稳定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协会间要多走动多交流,增进兄弟协会之间的友好感情,凝聚更多的优势力量。只有互通互信,才能走得更稳更远,才能搭建更多的信息、资源平台,达到资源共享,更好地为双方会员服务,共谋发展。双方认为,随着国家改革政策不断深入,行业协会将发挥更重要作用,兄弟协会之间要加强联络、优势互补、信息互通,真正做到行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中国氯碱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郑结斌,氯碱协会信息部及国际合作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电石协会副秘书长蒋顺平和信息部全体,技术部及会员部相关负责人陪同座谈交流。(供稿:信息部)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