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北元集团党建引领聚合力 赋能业务促发展

北元集团党建引领聚合力 赋能业务促发展

日期:2023-5-25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元集团锦源化工有限公司基层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N”的工作方式,将主题党日与安全生产经营等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让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为安全生产经营工作赋能。

理论武装,让主题党日更有“书香味”

党建强则干劲足,干劲足则众心齐,众心齐则发展兴。今年以来,锦源化工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第一议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品读“信仰的味道”“真理的墨香”,党员“点菜”、支部“下单”,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淬炼党性的炉火,走进党员灵魂深处。“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热工自动控制实用技术》,这本书比较全面介绍了汽温控制系统、燃烧自动控制系统、汽轮机数字电液控制系统等,值得我们反复阅读。”在生产技术第二党支部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上,党支部书记魏辉打开了读书会的“话匣子”,支部党员围坐在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分享好书,交流心得。“对于技术人员来说,每遇到难题,总能在书中找到破解疑难杂症的‘药方’,而读书分享就像是医学研讨,可以更直接地进行知识交流和问题解答。”当笔者问及读书分享活动的感受时,支部党员任晓慧说道。通过应用从书本上获得的“药方”,生产技术第二党支部对症下药,多次破解技术难题,成功解决了氧化风机故障等问题,党建引领业务提升,实现了经济效益的丰收。

融入中心,让主题党日更有“劳动味”

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引领和组织保障就跟进到哪里。锦源化工将主题党日融入重点工作、重要项目,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开展活动,以学促干、以干促学,把主题党日开到攻坚克难、为民服务的第一线,推动党员干部揭榜领题,为中心大局担当、为基层一线助力、为员工群众解难。有困难就有党员参与,有党员参与就有创新亮点。针对兰炭装置烘干兰炭面质量差问题,设备管理党支部党员与装置技术人员共同研究论证,决定对除尘器卸灰系统进行改造。在进行焊接作业前,党员谢元廷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一头扎进了狭小的焊接空间中,汗水湿透衣衫,他却全然不知。“元廷,歇一歇,喝口水!”旁边的同事递了瓶水过去,他却头也不回地摆了摆手。继续进行着焊接。坚持焊接2个多小时,焊接任务顺利完成。在锦源化工,像谢元廷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每当有任务时,他们总是争相而上,主动承担起生产与检修联动任务,他们是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先锋战士”。

党工共建,让主题党日更有“泥土味”

锦源化工基层党支部为增强支部吸引力和感染力,着力在“主题党日+”上下功夫,把当前工作和党员思想动态相结合,不断丰富主题党日“菜单”,做到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今年以来,锦源化工为丰富厂区绿化层次和色彩,提升景观效果,各基层党支部紧抓春季苗木生长的有利时机,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到绿化区域修补造型中来,对厂区主干道、生活区绿化区域进行绿化景观改造升级,对各绿化区域进行补植、增植花卉树苗。为打造“花园式”厂区建设贡献力量。

此外,北元集团锦源化工有限公司基层党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党员走进中心装置、走到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在服务基层中体验“泥土芬芳”。(锦源化工有限公司高艳飞)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