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朗信科技硅合金炉前作业机器人开发取得新进展

朗信科技硅合金炉前作业机器人开发取得新进展

日期:2023-5-24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北京朗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信科技)协同鄂尔多斯市西金矿冶有限责任公司,以鄂尔多斯市“揭榜挂帅”项目为依托,开发硅合金矿热炉炉前作业机器人。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取得最新成果进展,已完成面向矿热炉冶炼自动化作业的机器人本体研究,形成设计报告1份、说明书3份、专利2项,并超计划进度开展了首台套装备的中试验证。该机器人设备在硅铁行业内暂无同类型应用,实现了行业技术领先。

“硅合金矿热炉炉前作业机器人开发”选定25500kW36000kW45000kW硅铁矿热炉作为应用对象,研究高温恶劣环境下生产过程容错控制方法,规划覆盖炉前开眼、拉纤、堵眼等工艺环节的机器人集群生产作业流程,部署出炉机器人物理样机,展开应用验证与示范,项目研究内容全部覆盖技术攻关要求所要求范围。

高硅合金炉前作业普遍采用人工方式,安全生产风险等级较高。面对国家对矿热炉行业的先进性要求,使用机器人代替人工作业,实现了开眼、拉钎和堵眼等操作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大幅减少炉前作业人员数量,降低安全风险,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大力推行机器人作业,是矿热炉冶炼技术装备发展的必然趋势,更是矿热炉冶炼行业向绿色化、自动化、智能化、安全化发展的方向。

下一步,将进一步挖掘机器人作业效用,放大中试应用成果,完成单台炉全部炉眼配套炉前作业机器人的示范运行,为硅合金炉前作业机器人全面推广应用奠定坚实基础。朗信科技成立于2014年,总部设立于苏州市吴江区平谦产业园,朗信科技由:苏州朗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朗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朗信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组成,是专注于险工机器人及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科技企业。公司具备国内领先的险工机器人装备自主设计与开发能力,朗信及子公司拥有多项各类知识产权,且与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著名的科研院校、重点研究单位建立密切合作关系。朗信科技聚焦重工业领域的工业机器人的研发,重点应用于电石化工、钢铁冶金、铁合金冶炼、工业硅冶炼、化工原料、建筑材料、氧化铝、PVC等行业的重体力、高空、高温、高粉尘、有毒等危险环境。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