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内蒙宜化突出重点 靶向发力!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线

内蒙宜化突出重点 靶向发力!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线

日期:2022-9-30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电石分厂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控体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主线,积极推动安全生产,多层面加固化工生产的安全防线。
线上线下同频 赋能安全生产

为进一步加强分厂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分厂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危化品企业双预防机制及信息录入”专项培训,具体包括机制建设的重要性、巡查内容、巡查频次、预警信息、运行效果评价。安全科专人跟踪每日的完成情况,对于未按时排查点检的及时进行提醒督促,对于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指导和解决,试运行3周内完成率全部保持95%以上,为后续正式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工业互联网的科技力量提升了分厂安全生产感知能力、监测能力、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筑牢制度建设 提升安全水平

电石分厂一如既往坚持以制度管安全,保证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发展。消除生产现场存在的各类隐患及各种“三违”现象,安全科组织编制了电石一分厂制度汇编,先后制定了《出炉安全管理规范》、《电石一分厂应急管理制度》、《电石一分厂非常规作业管控方案》等制度,细化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对标对表,逐项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切实以制度建设提升分厂安全水平。
营造安全氛围 筑牢安全防线 分厂始终致力于提升各班组的竞争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分厂内部设立激励机制,从班组比较管理制度到个人绩效评分的制定每一条都句斟字酌,保证每一项评分都落到实处,激发各班组的竞争意识和工作热情。技能津贴考试、现场应急处置提问加分等措施,激发了职工的学习热情,从而使得职工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融为一体,理论与现场做到紧密联系为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