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新闻二则

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新闻二则

日期:2022-9-30    作者:07

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唱好“三步曲” 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中国电石网讯:

通讯员罗利兵 李周丽报道:连日来,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紧盯安全生产目标,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抓隐患治理,狠抓现场管理,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坚持从小处着手,向实处发力,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各项工作蹄疾步稳。

多措并举 营造学习氛围。该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做到两个根本,认真组织全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LED显示屏、蓝信群等形式向职工群众普及安全基本常识,同时引导职工群众下载化危为安”APP参与线上知识答题,着力营造人人知安全,人人会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促使职工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意识。

瞄准难点 深化隐患排查。该厂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定期组织安全、环保、设备、工艺等各专业组成员重点对冷却棚、出炉料面、配料站、成品仓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同时采用各部门联动、交叉检查的方式,围绕安全责任制落实、重大危险源管理、消防设备设施等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切实对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进行安全加固,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推进。

实战演练 提升安全技能。近日,天能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相继在厂区内开展电石炉炉门框漏水应急预案演和炉气输送沉淀池破封中毒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沉着冷静,反应敏捷,操作娴熟,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演练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更加有实用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职工群众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为公司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安全促生产,生产必安全。一直以来,天能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接下来,该厂将持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确保安全生产能够高效稳步进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通讯员罗利兵 李周丽报道:国庆佳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巩固安全管控成果。928日,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来自该厂各车间、工段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

检查过程中,各检查小组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方案》,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重点,分别深入冷却棚、出炉现场、配料站、成品仓、低压配电室等区域,采取“听、看、查、问”的方式,对现场作业人员的劳保穿戴、劳动纪律、履职尽责、防护设施、生产现场规章制度等方面开展问询检查;同时,检查小组根据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通过“定计划、定任务、划片区”的检查方式,逐一对生产现场的仪表电气、设备运行、消防设施、安全防护措施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细致排查,对各车间、工段的生产现场标识牌等安全设施点位进行逐一确认,并对前期检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检,确保实现安全隐患闭环管理。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检查组及时梳理分类、形成台账、举一反三,并让网格化负责人监督落实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切实让检查出的各类隐患能够全面 “销号清零”。

长期以来,该厂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和值班值守工作,通过狠抓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完善规章制度等有效措施,实现了安全生产可控、在控、能控,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了安全根基。后期,该厂将持续从盯苗头、抓端倪入手,持续开展“普查式、网格化”的安全检查,切实通过边查边整,抓细抓实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项安全举措严起来、落下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