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北元集团成功举办七届二次职工岗位技能比武大赛

北元集团成功举办七届二次职工岗位技能比武大赛

日期:2022-9-29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9月20日至21日,由榆林市总工会、集团公司工会联合举办的北元集团七届二次职工岗位技能比武大赛成功举行,竞赛紧张有序、内容丰富、亮点纷呈。榆林市总工会劳动经济部部长慕东霞出席开幕式,并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国强等领导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上,刘国强指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职工岗位技能比武给广大员工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也是一个助力成长的“加油站”。希望广大员工以竞赛获奖者为榜样,争当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素质职工,立足岗位,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结合当前企业发展新任务、新要求,刘国强强调,一是要观大势、比不足,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追赶超越,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强化工作举措。二是要添措施、增动力,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广大员工要沉下一颗心、卯足一股劲、拧成一根绳,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严格落实“百日安全”活动各项要求,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实现年底任务安全收官。三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全公司上下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培育想干的自觉、提升能干的水平,激发敢干的勇气,以赛促学励精兵,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四季度的工作中补齐短板,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范智宏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公司职工岗位技能比赛大赛,从2021年开始,优化了赛制,将比赛届次从两年一届调整为三年一届,每届三次,每年一次,此次比赛从8月中旬开始,来自于各单位202名选手参与,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有效激活了广大员工创新创造活力。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希望获奖选手当好“领头羊”和“排头兵”,全体员工要以获奖选手为榜样,始终把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作为一种工作职责和终身追求,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练就过硬的业务本领,追求卓越的工作业绩,在公司发展实践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选手热情高涨,竞赛规范有序。此次技能竞赛是2022年公司“技术提升月”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经过前期各单位预赛选拔,共有80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6个专业、6个大赛工种,6个比赛项目。比赛以理论考试加实操考核的方式,分别角逐出各比赛项目前三名,整个竞赛过程紧张而又激烈,裁判组一丝不苟、严谨周密、公平公正。

赛场比学赶超,展现精湛技艺。在实操环节,选手们纷纷亮出绝活,展现出扎实的技术功底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看似平常的工作实则大有文章,听音棒寻声探伤、化验分析一滴试剂见分晓、操作叉车叠放螺母、10kV高压电缆终端头半导体层剥除等都是展现选手技能水平的重要指标。精确到毫米的操作,充分展现了北元一线技术工人的良好业务技能和高素质职业风采。

以赛促学促练,弘扬工匠精神。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竞赛,共有51名参赛选手分别获奖,其中,来自锦源化工有限公司的丁启元等17名选手分别荣获本次比赛各项目的一等奖,并授予“北元集团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按照公司《职工技能技术比武竞赛管理办法》规定,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还将具备“能工巧匠”师带徒资格,并将在进一步考核合格后进入北元集团技能比武裁判库。竞赛不仅激励了优秀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也带动了全公司技能人才培训教育工作,在全公司营造了“学技术、比技能、提质量、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