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蓝山屯河能源公司戮力同心 勇毅坚守 高效运转

蓝山屯河能源公司戮力同心 勇毅坚守 高效运转

日期:2022-9-29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面对疆内多点散发,此消彼长的复杂形势,能源公司提前预判,自奇台县发现首例阳性感染者之前实施集中静态管理,仅半天时间就将在县城居住的所有职工集中到了生活基地并实施点对点分类管控、精准防控的管理措施,有效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不受侵害,坚决保证生产运行和大修进度不受影响。

能源公司三期项目建设是蓝山屯河产业兴疆的重大战略部署,做好人员储备和培训是支撑项目有效运转的重要保证。自年初开始,人力资源部深入疆内外各大院校进行人才招聘,截至7月底已完成社招、校招20余场,累计招聘到岗600余人。

为确保在封控期间的新员工培训不受影响,人力资源部主动作为,在厂区和生活基地为11个部门/厂协调配置了专门的培训室。各部门/厂积极克服封控期间的诸多不便,安排专人负责新员工的培训与管理,实施一课一小评,一周一测评,一月一考评,培训过程讲师主导、师生互动,除了讲师讲,学员也要上台讲,培训效果事半功倍。为切合实际科学管理,人力资源部还组织召开新员工导师带徒沟通会,商讨并分类制定了阶段性培训实施办法。整体工作方案到位、计划到位、人员到位,管理到位,新员工培训稳步向前,成效初显。

作为一家满负荷运转的大型企业,如果因防控不力而导致被迫停产,将造成直接的巨额经济损失,同时还会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司产业链供应等造成巨大影响。

紧要关头,能源公司汇集各方力量,凝聚强大合力,积极调动一切有利资源和要素,防疫情、稳生产、保进度,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随时随地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各个环节科学统筹,高效运转,防控期间未出现一例感染者,未发生一起重大违规违纪事件,公司安全生产稳定运行得到了有力保障。

原计划8月中下旬进行的全厂大修,因疫情防控不得不延期开展,为满足经营与市场需求,能源公司自910日起全面进入检修阶段,公司集合多方力量精准发力,努力克服从人员进场,材料运输、物资采买、人力调度等一切困难,确保将影响检修进度的一切不利因素降到最低。

对于疫情防控我们一贯的做法是“闻风而动,听令而行”,未曾想这场旷日持久的疫情保卫战,这次我们竟离得如此之近。习以为常的当下是能源公司全体同仁毫不懈怠的坚守,是各级政府与总公司统筹全局、果断决策、战役必胜的坚定信念。他们夜以继日,分秒必争,用坚不可摧的意志凝聚起强大的磅礴力量,展现了敢于斗争,每战必胜的英勇本色,展现了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

相信公司的下一站春光会更加明媚,鲜花将更加灿烂!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