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托克逊能化电石厂电石四车间肖康、欧俊佩夫妻事迹

托克逊能化电石厂电石四车间肖康、欧俊佩夫妻事迹

日期:2022-9-28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十年携手并肩,奔赴生产一线;十年扎根中泰,坚守初心不变。他是任劳任怨的出炉工,她是恪尽职守的中控工,从新冶能化到托克逊能化,从年少懵懂的到而立之年,托克逊能化电石厂电石四车间出炉工肖康和中控工欧俊佩这对夫妻一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相濡以沫.

清晨,明媚的阳光洒落在正在检修的电石厂电石四车间16#炉检修现场,检修工们已经匆匆忙碌了起来,身为16#炉出炉工,肖康毫无疑问也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走进检修现场,身穿阻燃服的肖康正在和同事们执行电石炉炉渣清理工作,一行行汗水顺着他的额头淌下来,也没能遮挡住他那张洋溢着憨厚笑容的面庞。他开心地告诉笔者:“这几年企业发展变化很快,现在的工作环境越来越多安全整洁,机械设备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比起以前的老师傅们,我们真的轻松了不少。”

聊到师傅,肖康的目光里充满了感激,他说,自己所有的成长和收获都离不开师傅,于他而言,师傅是良师是益友,更是知己,师傅把一身本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自己。正是因为刚入职时师傅的悉心教导和热心帮助,才使自己下定决心将根扎在了中泰集团。如今的肖康,自己也成了精通电石炉各项工艺、温暖知心的“老师傅”。角色虽变、初心却未曾忘却过,多年来,肖康义不容辞地继承了中泰集团“师带徒”的优良传统,带出来的徒弟数不胜数,他们现在都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公司的安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同在电石四车间的妻子欧俊佩也从未停下追逐梦想的脚步。起初,错综复杂的电石炉工艺对于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欧俊佩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怎样才能操好盘,怎样才能更好地掌握各项操作技能,一直都是她心里高悬着的一块“石头”。为此,刚入职时她经常钻研电石炉工艺和图纸到深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的成长与磨练,如今的欧俊佩已经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电石炉中控工。多年来,她积极参加公司各类活动,“操作能手”“优秀讲师”“岗位标兵”……她所获得的荣誉不计其数。谈起自己的成长与收获,欧俊佩说:“每次坚持不下去的时候,都是丈夫在一旁鼓励我,他一直毫无保留地支持我,陪我一起共同进步。在我心里,他是一个好丈夫,更是我在工作上的好榜样。”

前不久的中秋节,恰逢16#炉大修进入关键时刻,夫妻二人思虑再三,决定放弃难得与家人团聚的假日机会,一起坚守岗位。“虽然对孩子有愧疚,但这个时候公司更需要我们。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坚守在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安全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孩子做好榜样。”欧俊佩说。
肖康说:“这十年来,我们夫妻二人共同奋斗,与企业共同成长,如今,中泰集团成功进入世界500强,我和妻子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对我们来说,公司不仅是工作的地方,更是陪伴我们成长的第二个家。”

坚持来自于热爱,从相识、相恋到相知,肖康和欧俊佩怀揣着化工梦想,用青春和热血携手走过了在中泰的十年。他们在彼此的陪伴下共同成长,在家里,他们是携手共进、相濡以沫的夫妻,在单位,他们是并肩作战的同事,更是彼此心里那股坚守的力量,他们各自奋斗,又相互激励,在托克逊能化这片沃土上书写着属于他们的爱情故事和奋斗篇章。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