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国石化宁夏能化公司BDO党支部打造“三融入三提升”工作模式

中国石化宁夏能化公司BDO党支部打造“三融入三提升”工作模式

日期:2022-9-27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2022年以来,BDO党支部为打通基层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以支委+团队为抓手,聚焦员工履职能力不强、工作积极性不高、技能水平不齐、班组自主管理能力薄弱等问题,从优化制度执行、提升标准化管理、三标班组建设三方面下功夫、打基础、补短板,着力打造三融入三提升党建工作模式,努力实现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有效融合。

通过优化制度,强化制度执行,运行部员工技能水平、执行力和回复力得到明显提升。班组员工在工作执行过程中不拈轻怕重、不讲条件、不谈理由、不打折扣;专业技术人员面对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能够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复。

梳理运行部制度及管理细则。“管理提升团队从优化各项制度入手,制定《运行部制度梳理清单》,对运行部各项制度及承接情况进行逐条梳理,对适用性不强、管理内容重复的制度细则进行精简、废止。

强化日检查、周通报考核机制。为进一步提升专业管理水平,BDO党支部组织各专业室强化职能,通过日检查、周通报的考核机制,不断加强过程监督,落实班组责任,激励全体员工积极履行岗位职责,持续夯实运行部管理基础。

深入推行看板管理。结合公司十项制度及有关要求,积极编制《BDO运行部三标管理手册》,通过建立三标班组管理看板,督促员工主动履职,不断提升岗位技能,持续推进运行部三基建设走深走实。

2022年,BDO运行部连续4个月实现违章。此外,支委+团队成员组织制作了24手指口述视频和90多个标准操作卡片,为进一步提升运行部标准化管理水平夯实基础。

严把技能培训关。为切实提升运行部员工对装置的把控力,党支部副书记严把技能培训关,紧盯手指口述、师带徒、分岗位小班培训等环节,组织操作人员开展工艺流程图比赛,确保每个培训环节规范开展,不走过程,取得实效。

严格执行精细化操作。“创新创效团队牵头制定班组操作流程、交接班、巡回检查等标准化操作卡片,要求班组人员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为装置实现安稳长满优运行保驾护航。

严格践行安全生产理念。“安全督查团队牵头制定运行部安全环保方面的标准化操作卡片及标准化操作视频,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环保意识,筑牢运行部安全生产根基。

严格落实标准化管理。“青年突击团队牵头在现场地沟盖板、护栏、工器具定置化摆放等方面实行标准化管理,要求全体人员养成工器具用完放好、各归各处的良好习惯,认真落实环保责任,保持现场干净整洁。

推动三标班组建设。党支部以提升班组自我管理能力为出发点,以三比三赛劳动竞赛、班组之星评比、班组长月度经验交流等工作开展为发力点,在强化三标班组建设,压实班组五大员职责,激发队伍整体作用上下细功夫,营造班组创先争优良好工作氛围。

充分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为充分激发班组人员积极性,运行部以横大班为单位,通过开展三比三赛劳动竞赛,以《BDO 运行部班组绩效考核细则》中安全环保室、生产工艺室和设备管理室打分为主要依据,比班组管理、赛生产成效;实施班组员工积分管理,开展班组之星月度评比,通过对班组员工月度测评打分,对第一名进行物质奖励,不断提高员工工作主动性与积极性。

坚持打造协同管理模式。为深入压实班组五大员责任,运行部实行值班长、班组长、五大员协同管理模式,在加强交流的同时,不断深化工作对接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运行部各项安全生产任务。同时,运行部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班组长管理经验分享活动,各班组长在交流中取长补短,实现自我能力持续提升。

持续增强团队凝聚力。今年以来,运行部分工会以横大班为单位,组织开展了各类团建活动,不仅展现了团队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同时为员工们提供了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运行部全体员工的凝聚力,为日常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团队基础。

下半年,BDO运行部党支部将持续以主题行动为引领,坚持“三融入三提升”工作模式,抓薄弱环节 解短板问题,开拓创新,勇毅前行,再立新功 再创佳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