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并肩逆行抗疫“夫妻档”携手战“疫”保生产

并肩逆行抗疫“夫妻档”携手战“疫”保生产

日期:2022-9-27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通讯员 汤金 王毅玲报道:“妈,两个孩子就交给你了,日常生活用品都备好了,在家要照顾好自己……”自疫情发生以来,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电石厂职工王喆和爱人赵学霞双双走出家门,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坚守生产一线抗击疫情,为企业的正常生产默默地奉献着。

王喆是天能电石厂设备科科长,保障生产设备稳定运行和各类防疫物资采购是他在疫情期间的核心工作。

今年35岁的他有着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可是在抗疫战斗中他忍着病痛,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连日的加班,让他的腰椎间盘突出更加严重,单位领导担心他的身体,劝他多注意休息,但他说:“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必须加强项目推进和设备的管理,确保人员安全的同时,保障电石炉正常运转,我要坚持工作下去……”说完他继续忍着疼痛奔赴现场。

王喆像个陀螺一样,昼夜不停旋转在生产一线。

妻子赵学霞是天伟电石厂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疫情发生当日,赵学霞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前往职工公寓参加志愿服务,整理物资、打扫卫生、分发床单被罩、统计住宿职工信息……通常一天下来,她和志愿者们奔波转运,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面一身汗水,双手被捂的发白。从红日初升,一直忙到月落星沉,谈及志愿服务期间的忙碌生活,赵学霞觉得既充实又有意义。

王喆和赵学霞夫妻两人,为了同一个目标,选择坚守岗位,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期间,他们交流最多的是防疫经验,有时分享防疫策略,有时交流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互相反复叮嘱防护安全成了夫妻俩电话内容的“必修课”。

他们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企业的一份子,我们愿为守护职工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无怨无悔。”

舍小家,顾大家。像王喆和赵学霞这样的夫妻在天业集团还有很多,他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决然选择留在企业携手战“疫”保生产。他们牵手相伴、风雨同舟、无私奉献,携手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天业人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