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神木电石持之以恒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神木电石持之以恒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日期:2022-6-23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2022年6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1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积极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公司能源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宣传国家的节能减排相关政策及公司在节能减排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形成“人人倡导节能减排,人人参与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活动开始前,能源管理中心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编制《常用节能管理制度汇报手册》《节能宣传手册》。活动期间,通过张贴悬挂横幅、发放节能宣传单、开展小改小革、征集节能减排建议等多种措施,在强化节能宣传氛围同时,提高了职工节能意识,充分发挥职工节能减排主人翁意识。同时,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通过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知识,营造崇尚节约、低碳环保的“君子”风尚,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节能、低碳、绿色、环保意识,有力的推进了绿色低碳型企业建设。

 长期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安全和谐、绿色生态、优质高效、持续稳健”的发展理念,通过不断创新节能举措,公司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市政府和各行业的高度赞赏与支持。一是白灰粉压球项目实现固废的内部转化,节约了电石尾气使用,增加了热电分厂用气量,节约发电成本27.5万元/月,增加白灰粉的使用价值117万元/月;二是电石净化灰密闭输回沸腾炉燃烧利用,在实现固废资源循环再利用的同时,每年可节约费用330万元;三是国内首个短流程全兰炭废水处理项目实现兰炭废水达标零排放,可减排有机废水48.0万吨/年;四是国内首套电石渣制氧化钙循环利用实现技术规模工业化,可减排二氧化碳51.48万吨/年;可减少石灰石开采153.9万吨/年。

清洁生产无止境,节能减排在路上。未来,公司将持续在夯实内功上做加法,在能源消耗上做减法,在宣传示范上做乘法,在监督问效上做除法,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提升公司能源资源节约工作水平,为推进公司高质量绿色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高强 郭雨红)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