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2022年中国电石协会理事长发表新春贺辞

2022年中国电石协会理事长发表新春贺辞

日期:2022-1-30    作者:信息部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告别了牛气冲天的辛丑年,我们迎来了虎虎生威的壬寅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向各会员单位、电石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及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支持和关心中国电石行业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回首牛年,意义非凡!过去的一年,我们亲历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国民经济第十四个五年规划顺利开局。过去的一年,也是电石行业极不平凡的一年。全行业经历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蔓延、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国内需求增速放缓的不利局面,我国电石行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国民经济十四五规划和《电石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南》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发展方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降碳改造,努力改善经济运行质量,在提升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淘汰落后产能、提高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加强安全环保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保障了行业总体平稳发展。2021年,全行业完成电石产量约3000万吨,同时电石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企业效益明显好转,行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为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行业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国资委、民政部、石化联合会等上级单位的关心指导,也离不开协会的付出与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在此深表谢意!

展望虎年,笃行不怠!新的一年,电石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改革创新贯穿于行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着力抓好节能降耗和低碳发展,大力推动新工艺和新装备的研发和应用,积极引导现有装置改造提升,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环保水平,保障全行业运行平稳,绿色发展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以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努力奋斗!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长

张玉 鲁卫东

2022年130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