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内蒙宜化 电石一分厂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内蒙宜化 电石一分厂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日期:2022-1-21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随着新的一年到来,电石一分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安全不放松,隐患就是事故”为核心,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排查,规范整改,强化管控,确保2022年开好局,起好步。

1月初,包保干部熊云新及公司安全、生产、设备、电仪分管片长到电石一分厂开展了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先后到电石、原料、重大危险源现场检查,仔细从设备设施、安全防护、消防安全、电气、维修库房物资、6S管理等方面着手,查找漏洞并做出具体整改要求。为了更有效保障生产稳定和安全受控,对分厂下一步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以下要求:一是树立居安思危观念,认真吸取分厂历年来安全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安全科要加强职工的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和培训力度,严格执行红线违章管理等制度,以防中毒、防高处坠落、防滑为抓手,着力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二是做好“春节”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带班值班管理制度,分厂管理人员要运用一线工作法深入现场,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履职能力、担当精神,为2022年公司安全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深入推进安全管理,细化专业管安全。抓好年前的计划检修,备品备件工作。盯紧盯牢重点部位、关键环节,运用好隐患追溯不断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采取“回头看”“说清楚”的方式,确保隐患整改取得实效。

2022年电石一分厂干部职工全员发力,制定新目标、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希望!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