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活动 > 中国石化联合会党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中国石化联合会党委举办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12-16    来源:中国石化联合会网站    作者:信息部

按照国资委党委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8月5日,联合会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石化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李寿生作了题为“用初心和使命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的主题党课。

党课上,李寿生围绕什么是石油和化工行业必须坚守的初心;继承和发扬行业优良传统,新时代联合会系统应该有怎样的“初心”和“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问题进行了讲授。

李寿生表示,报国为党是行业艰难起步的赤子初心。石油和化工行业是拥有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行业。无论是在民主革命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改革开放时期,石油和化工行业都发挥着重要作用,以范旭东、侯德榜、陈振夏、王进喜等为代表的先进人物,以及他们身上展现的“埋头苦干”“实业救国”“铁人精神”等爱国精神代表着石油化工行业的初心和使命。

李寿生认为,强国跨越是时代召唤的历史使命。这一使命不仅是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行业发展方向的必然选择,也是新的历史方位下行业生产力发展进步的必然趋势,更是解决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主要矛盾的必然要求。

       他最后要求,联合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秉承行业发展“初心”,勇于担当起向石油和化学工业强国跨越的伟大“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五方面工作:

一要坚持产业报国的赤子之心,全面推进产业结构向产业价值链高端跃进;二要坚持合力攻坚的“登天精神”,突破一批“卡脖子”的核心关键技术;三要坚持资源循环利用,加快构建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式;四要坚持“三老四严”,加快培养“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五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向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傅向升主持了主题党课,并在党课后对联合会党委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国资委主题教育活动行业协会组指导二组组长刘续浩出席了此次活动。来自石化联合会机关全体党员、专业协会党组织负责人、直属企事业单位两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党务部门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