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议动态 > 第十一届全国电石工业健康发展大会在哈尔滨成功召开

第十一届全国电石工业健康发展大会在哈尔滨成功召开

日期:2017-8-22    作者:蒋顺平


8月17-18日,由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主办、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神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河南省德耀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电石工业健康发展大会在哈尔滨市召开。会议主要分析了当前电石行业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应对措施,讨论了新技术及智能化机器人,共同推动电石行业向绿色高端迈进等议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孙伟善、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张玉、部分副理事长、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邓喜军、各地方电石协会、中国氯碱协会、地方经信委、国内电石生产企业及相关配套单位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孙伟善介绍了石油和化学工业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孙伟善指出,上半年全国石化行业经济运行产量持续增长且经济效益增速明显;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原材料价格高位运行;投资需求明显放缓;行业亏损面逐渐缩小,企稳向好态势明显等特点。同时,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邓喜军向大会作了致辞。

杨传玮秘书长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电石行业能效“领跑者”标准企业的通知》,秘书处分别介绍了二氧化碳排放、电石污染物排放、电石质量等标准制订情况,以及我国电石行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与未来预测等。大会还邀请了部分近年来新技术的研发单位,就“电石出炉机器人系列化产品升级”、“智能化出炉机器人E-HYDIC,迎接电石行业智能时代”、“国内电石生产自动化技术展望”、“乙炔化工新工艺”、“立式碳材烘干装备创新思考”、“浓相气力输送新技术”、“电石厂除尘器运行监测与泄漏设计方案”、“焦粉成球技术”及“石灰质量智能检测研究”等新技术也作了发言。

本次会议还围绕“企业管理、降本增效、开拓市场”和“技术进步、智能制造、创新驱动”等热点问题分别举办了以白雁湖生产企业为代表的7家企业 “电石生产管理创新”和以哈博实为代表的6家装备企业“电石智能出炉装置” 高端访谈环节,代表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采用了主持人访谈与现场提问的形式,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会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