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秘书长孙伟善一行赴新疆中泰矿冶参观调研

协会秘书长孙伟善一行赴新疆中泰矿冶参观调研

日期:2015-8-26    来源:中泰矿冶网站    作者:蒋顺平

中国电石网讯:近期,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秘书长孙伟善、协会高级顾问戎兰狮、技术部主任焦阳一行赴中泰矿冶对中泰矿冶现阶段的电石生产情况进行参观调研,并给予了高度评价:“中泰矿冶的电石生产,无论是安全生产、技术革新,还是环境改善与效益增长,都已走在了国内电石企业的前列!”

“记得前年在为中泰矿冶颁发‘全国密闭式电石炉生产基地’荣誉称号时来到中泰矿冶的电石生产区,看到道路两旁的绿化时很震惊,包括国内很多其他电石企业的负责人当时和我们一样都不禁赞叹道‘没想到,电石生产的环境也能搞成这样’!”孙伟善回忆起2013年中国电石协会组织全国多家电石企业到中泰矿冶参观时的场景由衷的说:所有从事电石生产或非从事电石生产的人对电石生产的环境只有一种印象‘脏、乱、差’,然而中泰矿冶,让所有人改变了对电石行业的偏见,尤其使从事电石生产的人树立起了坚定的自信心。

中泰矿冶董事长冯召海详细介绍了净化灰焚烧的全过程,孙伟善表示,电石生产企业主要污染源就是粉尘,现在中泰矿冶的净化灰焚烧项目充分利用净化灰易燃的特性,经过焚烧后变得极易处理且基本不会造成二次扬尘污染,这可以说在电石生产行业中是史无前例的一项革命性举措。参观完净化灰焚烧项目后,参观组径直来到了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实施的“出炉机械手”试验现场。

看到目前“出炉机械手”在生产平稳的情况下能够由人操作连贯顺利完成“开炉眼、吹氧、带钎子、烧炉眼、堵炉眼”等一系列程序后,孙伟善兴奋地说:“当今全世界只有日本是率先拥有出炉机械手技术的国家,但前期到日本企业看过后,他们的操作至今未实现连贯性的操作,而中泰矿冶却做到了,就凭这一点便可以充分证明中泰矿冶已经走在了前面,真正成为了电石行业的领头羊。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