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孙伟善秘书长参加全国电石生产重点地区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孙伟善秘书长参加全国电石生产重点地区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2014-9-29    作者:信息部


近日,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组织召开的,全国电石生产重点地区安全监管协作组第五次会议在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召开,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三司监察专员刘强出席会议,我会孙伟善秘书长参加会议,还有来自内蒙古、四川、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和陕西七个省(区)的安全监管局主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国氯碱工业协会、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榆林地区的电石企业负责人共计4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3年以来全国电石行业生产情况,听取了七省(区)安监部门关于本地区的电石行业安全监管情况的汇报,并对各省(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点评。会上,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孙伟善秘书长就当前我国电石行业运行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安全生产情况及相关培训教材编制作了详细的介绍。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的负责人还分别对氯碱行业的经济运行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会议指出,各地区一是要加强协作,加大电石行业技术进步工作力度,科技兴安;二是大力推行安全标准化,全力推进自动化控制改造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管理保安;三是强化教育培训,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有关规范性文件,全员推安;四是严把行业准入关,坚持关小上大,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隐患整改“五落实”;五是总结事故教训,严格执法监督,依法治安,全面提升电石行业本质安全。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