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安徽华塑电石厂、机械动力厂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创佳绩

安徽华塑电石厂、机械动力厂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创佳绩

日期:2021-10-14

中国电石网讯:

9月26-29日,2021年安徽省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会在黄山举行,电石厂《提高电石炉气浓度》《加强过程控制,降低石灰生过烧率》两个项目首次参加交流会,凭借优秀成果载誉而归。

本次大会由安徽省质量管理协会、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妇联、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有来自电力、烟草、建筑、通信、轻工、冶金、机械、交通运输、电子科技、军工、民航、医院等30余个行业近500QC小组参加,在成果评定上有别于以往,采用了完全开放式的评选,所有参与评审的专家评委现场点评及打分,并实时公布在现场大屏幕上,接受现场参评对象的监督。通过三天激烈追逐,参赛的两只QC小组代表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演讲方式,严谨、详实、客观地展现了电石厂各项成果的相关情况,展现了电石厂良好的精神风貌、勇于探索的钻研精神、运用质量管理工具解决问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最终,在各行业高手林立的发布会上,两QC小组课题发布均勇夺质量技术成果三等奖的佳绩。此次获奖极大地鼓舞了电石厂全体员工奋力向上、勇攀高峰的士气。该厂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运用质量管理理论,采用PDCA循环,合理运用统计工具,将质量管理理论与安全生产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提升电石厂整体质量管理水平,以此推动公司降本增效和创新发展进程。

另据报道:机械动力厂“提高反渗透运行周期”课题参加了此次成果发布会,获得三等技术成果奖。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