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分析 > 近期国内电石市场走势分析

近期国内电石市场走势分析

日期:2021-9-2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8月份国内电石市场先抑后扬,行情再度突破前高,继续刷新历史高位。具体分析来看,8月第1周,西北地区能耗双控政策力度放松,电石货源供应量恢复,而下游氯碱企业自身产品行情不佳,对电石采购的压力不断增大,导致电石行情在月初出现一定的回落。进入中旬,随着内蒙古部分地区新一轮限电限产政策的发布,国内电石供应量缺口再度放大,鄂尔多斯、乌海地区氯碱企业纷纷加价自宁夏、陕西等地抢购货源,导致华中、华北以及东北等主要消费地到货更显紧张,市场重心不断上行。临近月末,随着限产力度的松动以及下游需求的萎缩,国内电石行情继续走高的动力不足,部分高端成交出现一定的理性回落。 
    自8月中旬开始,由于成本压力急剧上涨,华北、东北甚至西北部分氯碱装置被迫降低开工负荷,加上部分企业停车搬迁,国内PVC装置整体开工负荷下调较为明显。电石市场需求面疲软,是电石行情出现回落的主要影响因素。
    就现阶段发布的政策信息观察,9月份的限产限电力度将有所放松,若没有临时性的双控措施,电石市场供应量将继续恢复,电石市场整体成交重心多将继续理性回落,但由于市场心态的支撑,价格回落的空间不足。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