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金泰氯碱神木电石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

金泰氯碱神木电石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

日期:2021-7-26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7月20日,金泰氯碱神木化工、金泰氯碱神木电石召开了2021年半年工作会,会议传达集团公司半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全面分析了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问题,部署安排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会上,金泰氯碱神木化工副总经理邱元金首先传达了集团公司2021年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就精神落实作了要求。

董事长薛卫东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面对新冠疫情、“双碳”政策及严峻的安全环保形势等多重压力,公司上下自加压力、艰苦奋斗,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抓安全、提管理、稳生产、推项目建设,60万吨/年高性能树脂环保示范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按照节点计划有序推进,金泰氯碱神木电石生产经营稳定,产能全部释放,续建项目建设可控有序,各项工作开展成效显著,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化工板块奠定了坚实基础。关于做好下半年工作,薛卫东要求:一是研判形势,把握机遇,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大环境下,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迎接挑战,通过促进产业链延伸,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实现“双碳”政策下企业的转型升级,为推动化工板块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伟力。二是高度警醒,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安全环保工作。各级管理人员要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环保形势,深刻领悟安全环保对公司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找准安全环保管理漏洞,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保障项目建设安全稳步推进。三是聚力攻坚破难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体员工要抢抓施工黄金期,盯紧目标不动摇,切实理清“大”与“小”的关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只争朝夕的干事劲头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开展,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年底环保示范项目烧碱一条线试运行、金泰氯碱神木电石续建项目电石炉具备投产条件的目标任务实现。四是拧紧责任链条,提升员工综合能力。公司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盐化工示范企业,项目智能化高度集中,各级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要适应公司发展变化,重大局、讲担当、提素质、精技术、精管理,多种途径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技术水平硬、管理能力强的“一流”人才队伍,以满足公司高质量发展需求。五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催生党建活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深入推进“五星示范岗”创建工作,领悟实质,创新开展方式,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入五星评价体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之以恒抓好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薪酬改革,研究建立晋升双通道和超额利润分配机制,加强群团工作,加大职工关怀力度,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金泰氯碱神木化工总经理席引尚作了题为《真抓实干 勠力同心 坚定不移保证项目建设目标的实现》的半年工作报告。从安全环保、项目进度、全面风险管理、全面精细化管理以及党建等五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公司上半年的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明确了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并从保安全、抓进度、提效率、转作风、强党建等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报告强调,公司全体员工要在“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强劲动力,要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勇担重任,奋勇拼搏,为早日实现项目投产运营而努力奋斗。金泰氯碱神木电石总经理王炜通报了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数据。从安全环保、管理“铁三角”融合创新以及续建项目建设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作了客观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坚定2021年生产经营目标不动摇,持续推进“君子文化”与管理“铁三角”融合创新,重点就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降低能耗、提升效益、项目投产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金泰氯碱神木化工副总经理梁寅祥作了半年安全环保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安全环保工作,并从强化施工方案和施工措施管理、加大对现场违章作业和强令冒险作业的惩处力度、加强特殊作业票证管理等七方面安排了下半年安全环保重点工作,强调要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全面推行现场施工作业精细化管理,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金泰氯碱神木化工董事长薛卫东、总经理席引尚、副总经理梁寅祥、邱元金、霍中德,金泰氯碱神木电石总经理王炜,金泰氯碱神木化工主管及以上人员,金泰氯碱神木电石副工段长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金泰氯碱神木化工副总经理王航舟主持。(韩钰 杨鹿)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