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疆天业天伟化工厂组织开展仪表工技能比武大赛

新疆天业天伟化工厂组织开展仪表工技能比武大赛

日期:2021-7-23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通讯员胡海波报道)为进一步调动岗位职工学习和钻研技术的积极性,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标准化。7月13日,新疆天业天伟化工厂积极组织开展仪表工技能比武大赛,来自智能化工段的专业技术人员共计21人参加。

此次比赛主要以“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为原则,以理论知识测试与实际操作检验相结合的方式,将模拟气动阀自动化开停的实操作为考题,对参赛人员接线、判断故障、调试、送电等一系列操作进行考评打分,有效实现“专业知识全回顾、操作水平细检验”的目的。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者捋线、接线、送电、送气一气呵成。专注的眼神、熟练的巧手游走在仪器设备和各种仪表元件之间,各色交错导线在他们的“安排”下变得横平竖直。他们通过比质量、比速度、比技能的“真功夫”践行“工匠精神”。

此次竞赛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为公司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