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分析 > 近期国内电石市场走势分析

近期国内电石市场走势分析

日期:2021-7-7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国内电石市场先涨后稳,整体交投气氛较为活跃,市场呈现紧平衡的状态。高端行情虽难以达到一季度末的高度,但行业整体盈利空间良好,厂家开工积极性较高,不过西北地区的能耗双控政策范围扩大,限制了电石货源供应量,也是行情得以再度走高的最主要支撑力。
    6月初,虽然国内电石市场重心仍在延续前期的跌势,但由于宁夏、内蒙部分地区的双控政策范围扩大,国内电石市场的交投气氛已明显改善,主流成交重心在短暂触底后快速大幅反弹,上行持续至端午节前夕。下游PVC装置的检修基本结束,6月份总体开工负荷较高,对电石行情的回暖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端午节后,由于下游氯碱行情难有突破,对电石不断上涨的抵触情绪较高,限制了电石行情的进一步走高。但在库存压力较低以及原料兰炭的支撑下,电石行情回落的空间不足。
   6月底,各地双控政策再度收紧,乌兰察布甚至出现炉子全停的现象,乌海、神木、中卫等地的限产力度同样加强,电石供应重归紧张,但华北氯碱企业受到庆祝活动的影响开工负荷出现回落,电石供需关系仍保持在紧平衡状态。
   进入7月份,下游PVC装置在庆祝活动后陆续恢复生产,但西北部分配套PVC装置计划检修,且BDO行业整体开工不高,电石需求量或将进一步萎缩。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