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泰矿冶召开2021年一季度安全环保工作会议

中泰矿冶召开2021年一季度安全环保工作会议

日期:2021-4-30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4月15日,中泰矿冶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全面总结第一季度安全环保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泰矿冶党委委员、董事长江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振,党委副书记陈亮,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贺力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丽敏,副总经理火兴泰等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电石厂安全环保处处长助理王军昌结合电石炉生产异常情况分析、隐患排查治理、高危作业管控、“反三违”专项治理、安全活动、安全培训、承包商管理以及各部门工作亮点与不足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下一阶段安全环保工作进行汇报,对近期重点管控作业点进行风险研判。

江军结合公司一季度安全环保工作的亮点和不足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对异常现象的敏感度和安全工作的防御能力,要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克服生产中的难点问题,通过不断的分析总结,提升驾驭安全生产的能力;二是抓安全先抓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深刻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转变思想观念,统一思想抓重点、抓难点,紧紧围绕安全生产这条主线,举一反三,加强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对属地安全管理心中有数;三是认真摸索安全生产规律,在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熟知岗位风险,采取有效的措施;四是加强对员工不安全行为的管理,加强检维修作业管控,没有安全措施坚决不干;五是持续推进安全信息化建设平台,通过更高效的手段,利用远程操作,降低人员风险;六是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主动承担责任的同时学会化解风险,认真履行岗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安全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控各类安全风险,共同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迈向新台阶。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