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公司组织开展包装码垛机“4.23”事故 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公司组织开展包装码垛机“4.23”事故 安全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1-4-2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4月23日上午,公司在PVC分厂包装车间1#码垛机处组织开展包装码垛机“4.23”事故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公司领导、安全监察部、生产管理部、设备管理部负责人及各分厂厂长、一线职工、外承包商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了安全宣誓,观看了“4.23 伤害事故警示片”和“事故没有如果,请牢记血的教训”警示片,包装班长代表、承包商负责人、职能部门和 分厂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包装班长代表程月珍发言中讲到,“作为一名班长,我要深刻反思和警醒。今后工作中,要清楚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安全生产职责,加强班组安全管理,增强责任心,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坚决摒弃“说起来重要、干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行为,牢记安全责任大于天,深刻汲取教训,切莫事故发生后追悔莫及。”

承包商负责人赵乾坤郑重承诺:坚决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遵守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坚决做到安全零伤害。

分厂厂长贺自雄对4.23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思考剖析:根据海因里希法则规律,事故发生链条未被打断,事故发生就一定具有必然性。分厂职工要从4.23事故中做到从思想上改变,以脱胎换骨的决心,制定切实可行杜绝事故的措施。分厂实践证明,加强技术、管理等一系列整改,安全是可控的。提升装置本质安全、提升分厂全员履职能力、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对异常状况、高故障点、风险点的敏感性是分厂长期的工作重点。

活动指出:每一个人都应该认识到在我们的身边,风险无处不在,安全事故随时随刻都可能会发生。基层一线每一名职工,一定要树立风险意识,知道自己岗位上的危险有哪些,造成的事故后果是什么,要严格履行一站二看三想四防五查步骤,克服侥幸心理、冒险心理、怕麻烦心理、逐利心理、盲从心理,积极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

活动强调:管理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从细节做起、小事做起,创建安全氛围。严管厚爱,宁听骂声,不听哭声,在安全管理上不做老好人,对违章违纪零容忍。要加强全员履职担当,严守安全红线、底线;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分厂厂长要带头查隐患、辨风险、解决装置本质安全;要严抓职工安全技能培训,切实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最后,全员对4.23事故做出安全承诺并在“生命至高无上、安全责任为天”宣传条幅上进行签名。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