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组织服务组到神木市开展安全诊断指导服务工作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组织服务组到神木市开展安全诊断指导服务工作

日期:2021-4-21    作者:王虎 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2021年322--328日,协会受陕西省神木市应急管理局委托,焦阳副秘书长带领由总图与设计、工艺、设备、电气仪表、安全基础管理等领域7名专家组成的服务组,对神木市4家电石企业进行了安全诊断指导服务,拉开了电石行业2021年安全服务工作的帷幕。

服务组查阅企业基础资料、深入生产装置现场,按照《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现行法律、法规,对构筑物安全距离、爆炸危险区域、重大危险源管理、有毒和可燃气体监测、应急电源设置、工艺联锁管理等重大安全风险,进行现场排查诊断。

通过一周紧张的现场工作,服务组帮助企业排查隐患,发现防火间距、防爆电气、有毒和可燃气体检测、人员学历和专业、双电源供电、工艺联锁等问题不符合标准和规范要求,发现基础设计是问题和隐患的主要根源,工艺运行管理和电气仪表管理是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服务组现场解答了企业关心的标准和规范问题,并组织企业相关人员研讨改进方案。

协会开展安全诊断指导服务工作的目的,是帮助企业发现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升企业安全风险辨识和安全管控能力。希望企业按照《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应急〔201978号)和《全国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计划》(安委〔20202号)的要求,认真开展电石生产全过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三年行动发现的重点问题提前“清零”。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