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内蒙宜化组织开展消防大比武活动

内蒙宜化组织开展消防大比武活动

日期:2020-11-24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进一步提升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应急技能水平,11月19日下午,内蒙宜化组织开展消防大比武活动,共17个队伍参加了此次比武活动。

比赛分为“负重前行、防护灭火、快速救援、和现场互动”四个环节,随着比赛“开始”口令的下达,各参赛队员根据比赛程序不甘落后,个个动作规范、操作迅速、奋勇争先。在比赛项目中,“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实操灭火”精准干练,“佩戴滤毒罐使用担架将昏迷人员抬离危险区域并进行心肺复苏救护”一气呵成,“空气呼吸器佩戴”干脆利落,选手们一系列动作快速连贯,有条不紊,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比赛过程中大家将平日训练的消防技能水平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加油喝彩。

在这2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中,参赛选手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展现出了团队合作精神,最终有机分厂获“防护灭火”第一名,生产部获“快速救援”第一名,电石二分厂获“负重前行”第一名,通过这场比武活动,充分展现了公司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基层职工的风采!

此次消防技能比武贴近实战、以赛促训、以训促战,进一步了夯实广大职工的消防知识和应急救援的能力,以现场实地教学的形式提高职工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技能,让大家认识到“走进消防,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牢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全面打造公司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