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托克逊能化各分厂车间主题月活动动态

托克逊能化各分厂车间主题月活动动态

日期:2020-11-24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高性能树脂厂乙炔车间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车间员工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近日,高性能树脂厂乙炔车间积极组织开展“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为有效推进活动有序开展,乙炔车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消防宣传周期间的各项工作。据车间安全员陈睿兵介绍,自“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通知下发后,车间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迅速制定“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方案,组织全员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空气呼吸器佩戴、消防水带连接等3个项目进行训练,并全员测试达标,踊跃参加分厂消防大练兵技能比武活动。为顺利完成比赛,乙炔车间提前进入备战状态,10月中旬就开始进行参赛人员选拔,各班组利用休息时间练习消防设施的使用,经过不断的筛选和淘汰,车间内部共选出6名员工参加分厂组织的消防大练兵技能比武。

电石四车间积极开展消防能力测评活动

  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促使员工熟练掌握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提升员工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电石四车间组织全员开展以“人人提高防火意识,班班消除火灾隐患”为主题的消防能力测评。此次测评具体项目为测试员工对灭火器、消防栓、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等消防器材使用熟练度。测评期间,秉持消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对各项测评数据逐项进行了检测。测评结束,丁班员工袁文虎说:“通过测评来查缺补漏,确保员工掌握消防器材的基本性能和使用方法,锻炼员工应急逃生技能,为车间安全生产工作夯实了基础。”

119消防日”石灰窑车间在行动

随着“119”全国消防宣传日的到来,石灰窑车间根据生产实际情况,积极统筹部署,组织开展“119消防日”活动。环境整治除隐患。11月,气候干燥,园区内杂草枯叶积存,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容易造成火灾隐患,为消除火灾隐患,石灰窑车间积极组织员工对所属四辅道绿化带树叶进行清理,同时对紫穗槐枯枝进行修剪,班组员工分工明确,大家齐心协力,快速高效的完成了清理工作,消除火灾安全隐患。隐患排查保安全。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常态化,石灰窑车间在消防月期间严格部署落地“两级排查”,实行“一日一区域,一区一重点”隐患排查方式,车间重点对煤气区域跑冒滴漏情况进行排查,班组实行定人定区排查,人人承包区域,人人承包责任的方式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全面排查,同时结合冬季四防工作,对防火、防爆、防煤气中毒区域进行排查,确保消防隐患不留死角,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强练技能促提升。为提高班组员工安全技能水平,检验员工对安全设施使用方法的掌握程度,石灰窑车间积极开展消气防测评活动,及时了解员工真实消防水平,同时针对薄弱环节进行强化训练,尤其对于新员工,班组积极利用空闲时间搭擂台,开展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佩戴,灭火器的检查使用等培训项目,规范员工安全行为,全面提升员工安全技能。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