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第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宜兴市成功召开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第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宜兴市成功召开

日期:2020-11-17    作者:03蒋 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11月12日,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六届一次理事会在宜兴召开,来自68家理事单位和重点企业的16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鲁卫东理事长发表了大会致辞,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的形势下召开的,对于全行业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谋划“十四五”发展大计,推进协会改革与发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张玉理事长向大会报告了协会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安排,他提出,协会2021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电石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南》宣贯,引导行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二是积极参与政策、标准的研究和制订,为政府部门决策做好支撑;三是要努力做好经济运行监测,进一步改善行业运行质量,提高企业效益;四是加强新工艺和新设备的研发与应用,推动电石工艺多元化,提升资源能源利用和智能化自动化水平;五是着力提升行业绿色发展水平,做好节能减排、安全生产,改善行业形象,降低资源能源环境制约;六是推动协会自身建设和改革脱钩工作,进一步提升协会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会议审议通过了张玉理事长所作的报告,同时向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和理事单位发放了铜牌。


杨传玮秘书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电石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指南》编制过程及重点内容,蒋顺平副秘书长介绍了行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及第四季度展望。之后,各位代表围绕十四五发展及当前行业运行展开了交流,并为《指南》修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协会名誉理事长孙伟善先生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关要求。孙会长分析了行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提出了企业要重点关注的发展方向和技术动向,对《指南》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他号召全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动结构调整、节能减排、安全生产,关注氧热法、蓄热式等新工艺以及氢能源的研究与应用进展,重视二氧化碳减排与回收利用,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12日下午,焦阳副秘书长主持召开了行业团体标准研讨会,组织重点企业对《电石行业绿色工厂评价》、《密闭电石装置安全设计规范》、《电石干法净化装置》、《电石出炉机器人安全要求》等团体标准进行了研讨与立项。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江苏益辉节能环保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编辑:蒋顺平)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