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泰新华乙炔车间开展电石着火应急演练

国泰新华乙炔车间开展电石着火应急演练

日期:2020-9-18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大漠边陲,肩负责任使命,千里戈壁,书写壮志豪情。阳煤有我,国泰新华,国泰有你,基业长青,关注国泰新华就是关注我们的明天和未来!

烈日炎炎,不间断的高温天气是对公司防火防爆工作的一场考验,为了检验各班组人员对高温着火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有机事业部乙炔车间组织开展电石着火应急演练,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现场职工协同配合的能力。

演练开始后,现场汇报异常情况后,中控人员立即紧急停止破碎线路,同时联系班长及主任。车间应急人员及时就位,在车间主任指挥下,各参演职工分批救援,班长带领各人员推动灭火器对着火电石进行扑救,其余人员厂区门口警戒,并检查各设备、皮带情况,有无其余着火点或隐患处。

火焰熄灭后,各人员清理事故现场,宣布演练结束。当班班长向安全员、主任汇报此次演练情况,详细介绍事故原因、处理过程,同时组织员工学习应急处置方案,将本次演练过程与方案相对比,分析自身处置的不足、各类现场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理方法,提高自身应急处置能力以及与他人共同救援协助能力。

本次针对夏季厂房易发生事故进行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对于事故处理迅速高效,达到演练预期目标。各员工通过演练拉紧了自身安全红线,提高了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使员工意识到安全巡检,排隐查患的重要性,要在今后工作中做到“防患于未然”。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