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信发集团与东方电子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信发集团与东方电子集团开展战略合作

日期:2020-9-18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9月9日上午,在山东省派聊城民企服务二队和烟台市国企服务一队共同见证下,信发集团和东方电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家公司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信发集团副总经理刘涛、东方电子集团副董事长丁振华分别代表两家企业作了表态讲话,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山东省派聊城民企二队队长、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二级巡视员王文军表示,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是服务队的工作宗旨,双方合作是要通过信发集团的需求促进东方电子的产品研发和创新,而东方电子针对性的研发和创新又为信发集团发展提升助一臂之力,实现双赢。
   烟台市国企服务一队队长、市发改委副县级干部孙世军说:“信发集团是山东乃至全国民企的优秀代表和领军企业,东方电子是烟台国企的优秀代表和老牌高新技术企业,两家企业近年来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都积累了深厚的技术优势和文化底蕴,双方存在巨大的合作空间。这次成功签约,是两家企业和省市两个服务队共同努力的结果,相信通过两家企业后续的密切务实合作,信发集团和东方电子一定会再创新的辉煌。”
   信发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民营经济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始建于1972年,是一家集发电、供热、氧化铝、电解铝、碳素、氟化盐、烧碱、聚氯乙烯、电石、石灰、真空制盐、铝深加工、中高密度板等产业于一体的企业集团。作为中国铝业巨头,公司秉持“理念国际化、产业高端化、管理人性化、生产精细化”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集团化战略,走热电联产,铝电联营,综合开发,可持续循环发展的路子,不断延伸产业链,增加产业附加值,使公司经济效益逐年提高。公司的发展一直得到中央、省、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多次荣获国家、省、市和行业的各种先进荣誉称号,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达1900多亿元。 
   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是烟台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公司拥有60多年的历史,从事电力自动化领域近40年,是国内最早、最有影响力的电力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之一。公司近年来在智慧能源、节能环保、智慧城市等领域提供了大量先进解决方案,未来在发电、配送电、智慧能源管理、新能源等领域与信发集团存在深入合作机会。
   签署协议双方将依据各自市场与技术的资源优势,联合开展电力智能设备及自动化、区域综合能源管理、铁路运输、工业物联网、智能运维服务等方面的全面合作。信发集团将根据自身发展在电力、能源管理和循环经济方面提出需求,东方电子则进行针对性研发和提供产品解决方案,通过高效、务实、创新的合作模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树立工业园区智慧能源管理和资源能源循环利用的示范标杆,为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开发运用国际领先的全面解决方案。(来源:大众网)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