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环保 > 生态环境部党组的这次会议,定了最近要抓的这两件大事

生态环境部党组的这次会议,定了最近要抓的这两件大事

日期:2020-3-18    来源:生态环境部    作者:ccia03
 

316日下午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部疫情应对
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
暨部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为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上确定了最近一段时期生态环境系统要抓的这两件大事:

No.1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出现一些新动向新问题,生态环境系统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强定力,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松懈做好相关工作。

● 要继续盯紧盯实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医疗废物摸排、清运、扩能、处理处置工作,加强对重点地区的监控,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解决。

● 持续动态管理,组织点对点指导,帮助地方解决医疗废水处理问题。

● 继续做好大气、地表水环境监测工作。加强信息公开与舆论宣传引导。

● 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精准有效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

● 加强后勤服务保障,督促国(境)外返回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落实隔离观察要求,加强对现在国(境)外人员关心关爱和组织管理。

No.2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后,中央出台的首个聚焦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目标指向和基本遵循。

● 要抓实抓细健全领导责任体系、企业责任体系、全民行动体系、监管体系、市场体系、信用体系、法律法规政策体系等重点任务。

● 要建立领导工作机制,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任务落实的督查督办。

● 要加强对地方落实指导意见的督促指导,及时总结推广各地的创新举措和成功经验。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