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陕西签定危化企业搬迁改造责任书

陕西签定危化企业搬迁改造责任书

日期:2020-1-20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1月16日,陕西省危化企业搬迁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在西安举行签约仪式,与涉及危化企业搬迁改造的9个市(区)政府签定《陕西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目标责任书》,确保危化企业搬迁改造按期完成。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兰建文出席,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陕西经济联合会会长、省危化企业搬迁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红忠首先传达了工信部领导批示及讲话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各市(区)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后墙不倒”,严格按照固化任务做好危化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积极协助企业解决搬迁改造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最大限度降低搬迁改造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二是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确保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防范风险、确保稳定。预防、化解影响稳定的社会矛盾和风险,协调应对和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对搬迁改造新建项目,要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以及安全设施、污染防治设施“三同时”制度,加强搬迁改造期间安全管理,杜绝发生次生安全事故和环境污染事件,守住安全环保底线。四是要加大工作支持力度,确保目标进度。省级支持政策目前已基本形成,将于近期下发,其中2020-2025年陕西省工信厅每年安排2000万元、生态环境厅每年安排1000万元资金,支持危化搬迁改造项目,其他省级部门也在相关专项中对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支持。同时,研究设立省级专项资金,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严格按照固化工作任务和《目标责任书》推进,确保完成搬迁改造任务。 
会上,党红忠与西安、宝鸡、咸阳、渭南、榆林等9个涉及危化企业搬迁改造的市(区)政府负责同志签定了《目标责任书》。 
根据2019年12月印发的《关于固化陕西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分年度工作任务的通知》,15户中小企业于2020年底前、7户大型企业于2025年底前完成搬迁改造任务;通过认定的可承载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的化工园区要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清理搬迁落户企业选址安全和卫生防护距离内敏感目标,承接好危化品企业迁入。《目标责任书》是根据固化工作任务制定的。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