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盐吉兰泰公司召开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

中盐吉兰泰公司召开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

日期:2020-1-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1月9日,中盐吉兰泰公司召开了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议。公司党委负责人、总经理周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安委会成员,各厂、中心(公司)、职能部室负责人,班组长及以上管理技术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总经理助理段三即作了题为《勠力同心 锐意进取 精益求精 为完成2020年各项安全环保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周杰与段三即签订了2020年《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段三即代表公司依次与氯碱厂、树脂厂、电石厂、热电厂、纯碱厂、水泥厂、高分子公司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安全环保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环保承诺书》;周杰代表公司向全体职工作出安全承诺;各厂厂长共同作安全承诺;副总经理李复乔宣读了2019年度安全环保先进单位、班组与个人的表彰决定;会议对安全环保先进单位、班组与个人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分别分享了感言。 
    周杰在讲话中,就中盐吉兰泰2020年安全环保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正确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增强危机感和责任感。各级领导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安全生产形势,居安思危,强化危机感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安全工作。二是认真贯彻“科学发展、安全至上”和“绿色发展”的生产经营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的预见性和前瞻性。要始终摆正安全和生产的辩证统一关系,不安全不生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亡羊补牢”的思想,必须要有预见性;把功夫下在平时,用于经常,通过点点滴滴、坚持不懈的努力,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善于见微知著,以小见大,多想几招,多备几手,把安全工作做到前面;要坚守安全生产的前瞻性;只有把隐患当作事故一样看待,让“隐患时刻潜在”的意识常驻每个人心中,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才能正视当前的风险,创新变革、突破自我,才能获得安全发展的机会。三是心无旁骛抓管理,全力做好各项安全环保工作。一方面要落实责任、履职担当、提升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尤其要做好“三项纪律”管理;另一方面要加强领导,强化监管,确保广大员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为完成2020年生产经营目标开好安全头,起好安全步。  
    针对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周杰强调:一是要组织好春节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排除隐患。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公司安排部署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节前和节日期间,针对重大危险源、危化品、关键装置、重点部位、应急储备及冬季生产特点,开展由主要负责人带队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全面排查事故隐患,落实整改。二是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带班领导要深入生产一线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保障生产安全。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