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宁东能化基地拟引进农药产业

宁东能化基地拟引进农药产业

日期:2019-8-21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中化新网讯 近日,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就宁东基地设立化工新材料园区引入农药产业项目事宜,与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开展交流。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少华介绍说,宁东基地将重点打造现代煤化工、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现代物流等产业集群。基地依托现有的甲醇、乙烯、丙烯、碳四、精苯、醋酸乙烯、聚乙烯醇、1,4-丁二醇、聚四氢呋喃和煤制油费托合成蜡等产品,特别规划建设了化工新材料园区,总面积22.71平方千米,拟招商建设化工新材料、专用化学品、农药、染料、涂料等项目。其中,农药产业是基地下一步发展的重点。

    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会长孙叔宝在交流中指出,目前社会上对农药缺乏正确科学的认知。相较于化工其他产业,农药产业在接受环保、安全等监管的同时,还要申请农药生产许可证,说明国家对农药产业的管理非常严格。同时,农药行业本身也十分注重本质安全。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早在2005年就引入责任关怀理念,在农药行业进行推广,并已取得积极进展。近年来农药产业结构调整也进展迅速,很多企业有新建生产基地和搬迁需求,协会支持企业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发展农药产业。

据了解,宁东基地为此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如对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或者西部大开发鼓励类产业企业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新建企业除享受西部大开发优惠税率外,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享受“三免三减半”优惠;宁东基地管委会享有省级及以下投资项目的审批权限,企业投资项目由代办员实行“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