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环保 > 2019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

2019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

日期:2019-7-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6月30日,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一个月来,全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了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据不完全统计,共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和公开课3.4万场次,各类应急演练和体验活动5.2万场次,“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1.5万余场次,安全咨询3.2万场次,发放安全类图书、宣传资料3.7亿份,通过各类举报平台收集反馈线索近千条。 
    
聚声势齐发力 广泛深入动员 
    5
30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创新形式,采用网络直播和视频连线的方式启动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出席并讲话。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通过视频会、新闻发布会、公众开放日、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等多种形式,拉开了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活动期间,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急管理系统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体现在全国“安全生产月”的各项工作中,以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 
    616日,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设置主会场,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尚勇与3000多名社会公众代表一起,参加了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观看了应急科技装备展和京津冀协同应急演练。当天,全国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上下广泛动员、同步跟进,举办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安全宣传咨询日互动活动,推动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掀起高潮。 
    
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主会场活动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开展的危化品及全民安全应急知识竞赛共有689万余人次参与,累计答题7736万余次。“抖除隐患抖出安全”抖音话题得到地方应急、交警、消防等部门和企业、个人账号的广泛响应,总播放量达到1.6亿,视频最高点赞量138.7万。全国“安全生产月”公益广告在中央电视台重要时段、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和新媒体平台持续滚动播出,在全社会营造了关注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接地气重参与 提高安全意识 
   
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是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又一创新亮点。全国各地共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1.5万余场次, 116万余人次走进化工园区和企业生产厂区,听取安全生产工作介绍,参观了解生产过程、工艺流程、装置设备和厂区环境等,大家普遍表示,通过活动了解了新时代化工企业绿色发展的成果,改变了以往对化工企业高污染、高风险的印象,进一步加深了安全生产对公众生命财产安全重要意义的认识。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