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疆中泰集团召开电石板块安全稳定运行经验交流会

新疆中泰集团召开电石板块安全稳定运行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9-6-2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6月19日,新疆中泰集团在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公司(以下简称“托克逊能化”)组织召开中泰集团电石板块安全稳定运行经验交流会。来自中泰矿冶、圣雄电石及托克逊能化电石生产板块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汇聚一堂,经验分享、思想交融、智慧碰撞,共同探讨下一步的经营管理思路和发展方向,率先在中泰集团内部打造专业化、板块化交流学习“盛会”。

当日上午,新疆中泰集团安全总监、中泰化学股份公司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肖军带领中泰集团相关专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兄弟单位人员一行抵达厂区,并先后来到一期维修车间、电石二车间冷破厂房、电石四车间出炉现场、兰炭粉末制球厂房,现场查看自动化减人、规范化管理、员工能力提升、降本增效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

整个厂区的现场洁净规整,工作区域划分、装置定置摆放,设备铭牌、安全标示、危险警示等目视化管理处处可见可查,电石厂维修车间还在厂房内设置了“练兵台”,方便员工日常的技能练习,充分彰显了立足岗位成才的文化理念。大家纷纷驻步,详细询问日常练习和技能比武的细节,维修车间主任王浩宇介绍说:“每位员工都是一粒种子,能否成长为参天大树关键要看有没有一方‘沃土’,我们就是要利用练兵台,不断厚植员工成长成才的‘沃土’,让新工尽快适应岗位需求,让老工技能水平持续提升,提高效率。”大家边参观边提问边用手机记录影像资料,纷纷表示要将看到、听到、学到的创新经验带回去。

肖军对维修车间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一流的生产技术、高度认真的工作态度、干净整洁的生产环境才能有高质量的工作成效。托克逊能化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员工技能、素质‘双提升’,严抓现场管理,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值得各单位去学习借鉴。”

同时,在厂房外放置电石炉水冷套的区域,肖军要求各电石生产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本质化安全管理,把水冷套检修作为重大风险点监督管控,严格工艺纪律管理,从源头上控制入炉焊的次数,降低维修工接触受限空间动火作业的频次。中泰集团相关部室要将水冷套消耗量与各单位工艺管理水平考评挂钩,督促各单位工艺管理水平持续提升。

下午4点,电石板块经验交流会在托克逊能化礼堂拉开帷幕。托克逊能化、圣雄能源、中泰矿冶分别从安全生产、工艺管理、设备改造三个方面对电石生产安全稳定运行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分享,内容详实,案例具体,可借鉴性强。

中泰矿冶电石厂电石一车间工艺技术员吕建军说,“今天的分享交流是一场震撼的电石行业管理知识盛宴,其中一些管理方法可复制推广,我们要用心取经,学用结合,辅助实践,分享成果。”

肖军在总结讲话中说:“按照中泰集团专业化、板块化管理的要求,在安全管理、工艺管控、装置自动化改造方面,认真总结梳理,努力保证中泰集团电石版块的安全平稳运行,努力撬动整个电石行业的健康发展。”他说,这次会议是内部对标的现场会、思想交流的座谈会、转型升级的动员会。近年来,中泰集团通过利用现代先进技术、落实精细化管理等一系列措施,扭转了人们对电石行业环境脏乱差、管理粗放、无章法等传统刻板印象,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认可。但进入新时代,面对新要求,大家要切实增强技改升级的思想自觉,要把这次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隐患。主动作为、切实增强电石企业竞争发展的行动自觉,积极对标先进、对标一流,找准差距,严格整改、不断内挖潜力,提高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和技术装备水平,为探索走出一条引领电石行业转型发展的道路贡献“中泰智慧”。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