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分析 > PVC电石或将迎来大涨行情

PVC电石或将迎来大涨行情

日期:2018-5-2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内蒙鄂托克旗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鄂托克旗环境环保局、鄂托克旗环境国土资源局日前联合发文《关于开展非煤矿山环境治理验收工作的通知》,从4月下旬开始,鄂托克旗非煤矿山全部停产,并对照治理标准进行全面自查,恢复开工时间暂时未定。由于该地区是我国石灰石重点产区,矿山的停产,直接导致电石原料白灰的供应紧张,不少电石及聚氯乙烯企业表示受到影响,可能波及电石、聚氯乙烯PVC的市场上调价格。

内蒙地区是我国电石的主产区,乌海及鄂尔多斯地区是内蒙古电石的重要产地,而鄂托克旗是石灰石矿的主要产区,乌海及鄂尔多斯等地很多企业都是从这个地区采购。

2017年内蒙古、宁夏两地电石产量分别占全国产量的36%13%。因受到当地环保政策的影响,从4月下旬开始,石灰石的供应出现了紧张局面,鄂托克旗石灰石矿停产后,很多周边下游电石企业都加大对石灰石的购买量。但由于出现供求不平衡的情况,截至目前乌海及鄂尔多斯等地的电石企业的石灰石库存量出现相对下降。

尤其是乌海及鄂尔多斯等地多从鄂托克旗进行石灰石采购,本次石灰石关停造成的原料端紧张的状况将较大程度影响全国电石供应,进而直接危及聚氯乙烯生产企业。

消息人士称,电石、聚氯乙烯PVC生产基地,内蒙古乌海地区石灰石矿也在要求陆续停产整顿,内蒙古地区也将接受自治区及中央环保组的环保督查,但具体执行力度及后期石灰石供应紧张状况何时缓解尚不明确。

尤其是乌海及鄂尔多斯等地多从鄂托克旗进行石灰石采购,本次石灰石关停造成的原料端紧张的状况将较大程度影响全国电石供应,进而直接危及聚氯乙烯PVC生产企业。

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本年度内蒙古地区受到自治区及中央环保组的督查也将十分严格,另外,矿区整顿也正在深度和广度上继续推进,矿区的关停措施有大概率逐步延伸到保护区外。在此背景下,石灰石-电石供应紧缺的态势有望持续,聚氯乙烯PVC价格或将受此影响快速上行。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