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疆天业推行安全标准化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新疆天业推行安全标准化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日期:2018-4-17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强化主体抓落实,基础建设立标杆。对于企业安全标准化建设,新疆天业集团天能化工厂始终坚持“安全标准化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心态。4月4日,又一个“小试点”在天能化工厂冷冻岗位上正式“挂牌上岗”。
    网上查资料、比数据、找规范,产业内部对标借鉴,天能化工厂在安全标准化的路上细致入微。“黄色的油漆先刷一遍、干了之后再刷一遍,这样颜色比较亮”对于此类工作,该厂冷冻岗位上的老师傅梁尔波最具有发言权。
    以安全标准化建设为基础,加强安全管理,要从各个方面入手,不仅仅在于制定操规、排查隐患,还要制定标准,形成规范,是全员、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工作。该厂在制定“可视化”道路色、管线设备色等内容时不忘查资料、找标准,严格管控每一次的刷漆工作,防止重复性工作出现。“现在的粉刷工作全部由我们自己来做,为了让大家全部统一一致,我们会先建立一个小标杆,然后把这个标准复制到其他地方形成统一标准,对于“标准化”该厂安全管理部部长何建伟有着自己的理解。
    目前“标准化试点”岗位定在冷冻岗位与氯氢处理岗位,当这两个“试点”完成后,其他岗位将根据其标准进行全公司范围内推广。

从安徽省庐江县政府网获悉,4月7日,浙江桐昆集团、上海宝钢气体投资庐江年产12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签约仪式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

据了解,该项目落户于庐江龙桥工业园区,由上海宝钢气体以煤为原料制备合成气作为原料气,再供给浙江桐昆控股集团制备乙二醇产品。项目总投资约110亿元,规划用地约1800亩。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将达130亿元,年实现利税约17亿元,年缴纳税收约8亿元。

庐江龙桥工业园区是合肥市“1331”工程重要组成部分,是庐江县打造“一核两翼”重要载体。园区总规划面积24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8平方公里,启步区4平方公里。园区依托庐南矿产采选及深加工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以化工及新型新材料、新型矿业及资源循环利用、现代物流等为主导产业,努力打造为中部地区重要的矿产品精深加工和资源循环综合利用基地。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