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易高煤制乙二醇项目中交 3月投料试车

易高煤制乙二醇项目中交 3月投料试车

日期:2018-2-14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21日,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24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1#线调试工作启动会议召开。

据悉,项目总体试车计划为:34日乙二醇脱碳装置从甲醇装置引入合成气,318日精馏装置产出优等品乙二醇的目标。

据悉,会议决定成立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乙二醇项目1#线试车指挥部,由总经理刘新春任总指挥,全面负责试车工作;乙二醇项目总经理张慧峰任执行副总指挥,具体执行总指挥的决定和具体负责组织试车工作;孙福民、苏万江、杜耀春、刘启示、邵伟贤担任副总指挥,分别负责试车过程中的生产技术、机电仪维修维护、后勤保障、HSE、工程保运等工作。指挥部下设12个小组,分别在各副总指挥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会议明确了各总指挥、副总指挥、各小组在试车工作中的职责。

同时,生产部计划要在2月份完成所有公用工程的引入、蒸汽伴热管线的吹扫和投用、设备的单机试车和系统的联动试车、各装置的蒸汽蒸煮和清洗置换,为3月初装置投料做好各种准备。

130日下午两点,内蒙古易高煤化24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1#线工程中间交接仪式举行。

仪式首先由杭州中泰(合成气分离装置总承包商)、沈鼓集团(压缩机总承包商)、南京消防(消防系统总承包商)以及上海利柏特(乙二醇主装置土建和安装施工单位)分别汇报了工程建设完工情况及尾项清单。由于个别尾项截止1月底还没有处理完毕,本次交接按照甩项交接进行,工程尾项在工程交接后将继续由各施工单位负责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乙二醇项目工程部负责跟催。鉴于乙二醇装置在3月初要进行化工投料,从2月份起生产系统各单位将介入进行调试,所以,本次交接将是从施工单位手中向业主生产单位进行的一次性中交,乙二醇项目建设团队和公司生产营运团队将共同在中间交接证书上进行签字。

内蒙古易高煤化科技有限公司24万吨乙二醇项目总投资12.78亿元,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计划于201810月全部建成投产。该项目是易高煤化原有甲醇装置改造乙二醇装置项目,在原甲醇装置基础上,不改备煤、气化及大部分公用工程的情况下,利用现有的煤气化装置生产合成气,将甲醇合成改造为乙二醇合成,对部分现有生产装置进行改造,新建24万吨/COH2提纯及乙二醇装置。项目采用上海浦景化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合成气制乙二醇专利技术,由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工程设计。

易高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原为内蒙古三维煤化科技有限公司,2008年11月,易高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并重组内蒙古三维煤化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易高煤化科技(内蒙古)有限公司收购内蒙古三维资源集团股份,目前易高环保占70.1%,易高煤化科技(内蒙古)有限公司占29.9%。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