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环保 > 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进驻内蒙古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进驻内蒙古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日期:2017-6-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67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四巡查组巡查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组长刘玉亭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安委会主任布小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张建民,自治区副主席、安委会副主任王波、马明出席会议。王波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向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汇报了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

动员会上,刘玉亭通报了本次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计划安排和具体要求。他指出,建立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制度,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地方政府责任落实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创新,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地方和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也是发现问题、开拓思路、完善措施的有效途径。内蒙古自治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巡查工作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巡查组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结合自治区工作实际,针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改进和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布小林表示,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制度安排。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对内蒙古自治区的安全生产巡查,充分体现了对内蒙古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视,是对内蒙古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检验和有力督导,对于全面提升内蒙古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具有重要的意义。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认识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的工作要求上来,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全力配合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开展工作。要诚恳接受巡查,勇于直面问题,虚心听取指导,坚决抓好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坚持立行立改,逐项落实责任,明确措施时限,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努力把内蒙古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按照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统一安排,第四巡查组将在内蒙古开展为期不少于1个月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将重点巡查自治区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延伸巡查部分盟市、旗县及重点企业、工作场所。巡查组将综合运用听取汇报、座谈交流、个别谈话、查阅资料、重点抽查、受理举报、警示约谈、媒体曝光等多种形式开展巡查工作。

第四巡查组从即日起至710日止开通举报电话:0471-696562313347132463(受理时间8:00-18:00),设立举报电子邮箱:gwyawhdsxcz@163.com和举报邮政信箱:呼和浩特市2560信箱,受理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来电、来信。

国务院安委会第四巡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府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旗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来源:内蒙古政府网站)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